贾思敏

【周叶】圈里圈外 21

21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干脆写完这一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明星的活动还在继续,但是叶秋的出现注定今日甚至这一整届的全明星周末最大爆点已经诞生,在欢腾的景象背后,观众们的掌声总显得有些敷衍,不少人都还时不时拿起手机刷两下,不管两边的人是否相识都忍不住相互间悄声交谈,他们或许都是来自不同战队、不同选手的粉丝,但是现在都被一个人吸引,他掀起了高潮,又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种焦躁的氛围不仅仅在观众席上弥漫,选手席的选手们看上去也有些蠢蠢欲动,如果有人点开职业选手群,可以看到里面的消息已经刷了999+了,还有逐步增加的趋势。轮回的人没有参与群里的讨论,其他人都是在看热闹,杜明却是实打实的输给女观众后,又在叶秋手下吃了个大败,现在还坐在边边暗自神伤呢!做为队友自然是顾及他的心情,但江波涛明显感觉到旁边周泽楷有些坐立不安。

枪王此时皱着眉头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视线里,没有顾忌时不时从扫到他的镜头。叶修走了之后,黄少天和苏沐橙的位置也空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还能结伴去上洗手间了不成?周泽楷有些担心叶修时不时被黄少天给缠上了,会不会被他带到蓝雨的酒店去了?那今晚他俩是不是不能见面了……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的震动,周泽楷打开一看,脸上的愁云惨雾瞬间消散。

沐雨橙风:小周,我和叶修还有黄少天在以前常去的那家冰淇淋店里,你应该知道是哪里吧?待会活动结束了可以来店里找我们[微笑]

周泽楷打心底认为苏沐橙这个小姨子太棒了!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好好感谢她!

江波涛明显感觉到周泽楷周遭的气氛都变了。唉!经过了那么多次,他也算明白了,能让周泽楷精神起伏那么大的,也就只有叶神那尊大佛了,小周啊!你这辈子铁定就栽在叶神身上了。

 

“大冷天跑来吃冰淇淋,真亏苏妹子你想得出来!感冒了多不好,在我们大广东吃吃就算了,上海这冷天……受不了受不了!”黄少天说着,挖了一勺他面前的冰淇淋,得到了联盟女神的白眼一枚,嫌冷你别吃啊,“诶,不过你还真别说,这家店的冰淇淋挺好吃的嘛,尤其是我这份曲奇巧克力的,老叶你真的不要尝一尝?”

“你吃你的吧,话还那么多。”叶修手指夹了根烟,轻轻的将烟灰扣在从服务员那里拿来的纸杯里。“你们俩怎么一块出来的?”

“我是自己出来的,然后半路和他碰上了。”苏沐橙刚刚把眼前那份冰淇淋放在嘴里,享受冰淇淋在嘴里融化的冰凉和浓郁的奶油味。她和黄少天倒是会吃,一人叫了四种口味,加起来就是八种。

“嘿嘿,还是本剑圣机智,一准猜到你这家伙绝对不会那么乖乖的站出来,那些人都被你的龙抬头给吓呆了,我看到苏妹子鬼鬼祟祟的走到通道里去,就知道有情况才跟过来的!”黄少天把勺子咬在嘴里,满心满眼都是对自己的叹服,“老叶这回你逃不了吧,跟本剑圣斗,你还差得远呢!”

叶修看他那副沾沾自喜的样子,“哼”了一声,从嘴里吐出烟圈,“我就不明白,剑圣大大你劳心劳力找我这个小人物干什么呀?”

“少废话!老实交代,这次来全明星干什么?”

“当观众。”叶修一脸无辜。

……黄少天一脸“我信了你的邪”。

“不然你以为我来干什么,我有毛病啊,好不容易退役了不用被要求来参加这活动,要不是老板娘拿了三张票叫我来,大冷天里我准窝在网吧里打荣耀升级。”叶修极尽全力阐述自己不得已的处境,黄少天也很清楚如果是他自己,他也准待在他的大南方不可。

黄少天是信了,苏沐橙偷偷地向叶修吐了吐舌头,她知道就算陈果没有拿到票,叶修也会来的,因为周泽楷。叶修给了苏沐橙一个眼神:你别卸了我的底啊!

“你们这样跑出来没关系吗?”

“他们才不会管我呢。”说话的是苏沐橙,叶修即使不问也在心里把她和嘉世现在的关系猜了个大概,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他和嘉世的决裂让苏沐橙的处境很尴尬,但是也不知道该对苏沐橙说什么。“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知道该怎么做。”

“好好好,那么你呢?剑圣大大,你可是焦点人物啊,这样溜出来绝对会被发现的。”

“你放心吧老叶,我都跟队长说好了,别人问起来他会帮我打好掩护的。再说了,我又不是没有来,联盟还能把我禁赛了不成。”剑圣挥挥手,告诉你这都不是事儿。

叶修表示你们都很厉害,是我老人家没见过世面瞎操心了。

三人在冰淇淋店里面做了一会儿,就听见有人推门进来,脚步声越来越近,知道他们桌子旁边站住。叶修抬头一看,嘴角有些抽搐,即黄少天、苏沐橙之后,又一位面戴口罩的人士出现在他面前。当然即使带了口罩叶修也能认出他来,甚至这人身上的外套都是今天在轮回临走时他给套上的。

“小周你怎么来了?结束了吗?”

周泽楷摘下了口罩,从他进来到现在目光始终不离叶修,两个眼珠像黑葡萄一般,看上去可爱乖巧得不行。“嗯,活动结束了。”

叶修一听就知道他在跟他打迷糊眼,“活动结束了,活动后的采访溜了吧~”

周泽楷把头埋了埋,嘴角勾起一丝狡黠的笑容,叶修捏了捏他的手心,就知道这小孩也是个不安分的。

“周泽楷,你怎么会在这里?还有啊,你和老叶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的,老叶跟你去轮回吃饭也就罢了,你这个乖宝宝居然跑路来找老叶!!!不行,你们今天得给我解释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天一脸狐疑的看着周泽楷和叶修的互动,他对于各种不寻常的事情都十分敏感,在赛场上他靠着这份敏感准确的把握时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现在他也十分肯定叶秋和周泽楷之间绝对有他不知道的秘密。

黄少天明显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刨根问底,他是自己的好友,在自己退役之际仅仅因为自己一个电话就伸出援手,叶修知道如果有一天他和周泽楷的关系要公开,他绝对会第一个和黄少天说,这是对朋友的尊重。叶修深深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手摩挲着他的手心,小年轻看懂了他的意思,给了他一个放心的微笑:一切有我呢!

“你,坐过那边去!”叶修提着黄少天的衣服,让他坐到苏沐橙旁边去,然后自己挪过来,让周泽楷和他坐一起。黄少天被叶修弄得有些不知所谓,但是还是照做了,四人都坐下后,黄少天一脸认真的盯着对面的两人:你们别糊弄我啊!

叶修心里有些忐忑,虽然上次已经对陈果和唐柔说过一次了,但这一次是他第一次对熟人出柜,黄少天是他很好的朋友,他不想失去他,如果他不能接受同性恋,无法认同小周和他的关系,那么……

叶修心里很清楚,每一次的坦白,他都要做好失去的准备。

他的手心有些冷汗,心脏剧烈的跳动让他忍不住深呼吸一口来平复心情,周泽楷温暖的手掌慢慢的穿过他的指缝,紧紧的扣着他,给他温暖和支持。他看了周泽楷一眼,黑白分明的瞳仁里传递着坚定的信念,他用行动告诉叶修,无论做什么事情,他都会成为叶修的后盾,他都会陪着他一起。

黄少天被他俩这郑重其事的样子弄得有些心慌,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卧槽!该不会真的有什么大事吧!然后他就看见叶修倾身过去,在周泽楷的脸上印下一个吻……

“少天,我和小周的关系,就是这样。”叶修说完了,突然有一种释然和轻松,他相信黄少天应该懂他的意思,接下来就看黄少天自己怎么判断了。

……剑圣大大似乎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感官功能,他甚至并不能得到预想的知道答案的解脱,他看错了吧?老叶他……吻了周泽楷?那他俩……他想开口问叶秋:你他妈是在逗我吧?但是他微张嘴唇,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一点也没有逼得联盟修改语音规则的垃圾话大神的风采。他看得出来,这两人是认真的,他们是恋人,是情侣。

他的好友在向他出柜!

苏沐橙在旁边看着都有些紧张,她想为叶修和周泽楷说些什么,想开解开解黄少天,但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叶修和周泽楷的恋情迟早会被他们这些人知道的,她知道叶修和周泽楷不想再藏下去了,他们要坦荡的走向朋友和亲人,那么他们就会要经历无数次这种情况,这……只是个开始。

气氛有些凝固了,杯中的冰淇淋都有些化了,各种色彩混在一起,在空气中散发出香甜的气息,柜台的店员有些昏昏欲睡,时不时向里面那桌投向疑惑的目光,从那个穿黑衣的进去之后,那桌的交谈声渐熄,马上就到打烊的时候了,那四位客人什么时候走啊?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脑子被搅成了一坨浆糊,理不清头绪,视线不知道看向何处,两眼放空,直到他突然打了一个寒噤,整个人才有了些神韵,他视线逐渐聚焦,才发现对面两人一直盯着他,他转头一瞧,苏沐橙也面露不安的盯着他,心里蹿起一阵焦躁。

“砰”得拍桌站起,吓了苏沐橙一跳,“我去!!!你们这什么眼神啊,全都看着我干什么,”他站着喘了几口气,瞪着两人说道:“老叶你置于吗!搞得好像我是封建老传统要拆散你们这对苦命鸳鸯一样,你别忘了我可比你小几岁呢,你不就是和周泽楷谈……谈个恋爱啥的吗,谈恋爱咋了,虽然本剑圣至今未脱单也不至于看见情侣就烧吧!虽然……虽然你跟周泽楷在一起是有那么点那啥……不太和谐周泽楷你瞪我干嘛!得,在一起比较出人意料,但是我又不是恐同,别跟个好像要说什么生死大事一样。”

黄少天一口气把话说完,嘴巴有些干,一口把一盒有些化了的冰淇淋往嘴里送,甜腻的味道和冰凉的气息在口中弥漫,多少还是有些纾解了口中的干涩。他只是一时惊讶到了没反应过来而已嘛!

听了黄少天的话,三人不约而同的舒了一口气,苏沐橙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叶修和周泽楷也真正抒怀,叶修笑着对黄少天说:“谢啦,少天。”

“得得得,别搞那么矫情。”黄少天重新坐了下来,“你放心吧,这事我帮你兜着,连队长问我都不会告诉他的,你们自己想好了跟谁说自己说去。还有啊,小心点别被记者和联盟抓到了,周泽楷还是在役选手,老叶一看你就还想折腾,这事儿毕竟在大众范围内还是有争议的,难保知道了不会处罚你们,还有啊……”

黄少天在喋喋不休的嘱咐着各种事情,这一次在场的三人头一次不嫌弃他话多,反而他说一点叶修和周泽楷还点了点头,深刻的聆听剑圣大大的教导。周泽楷的嘴角从刚才就没下来过,他决定还是不追究黄少天占用叶修和他相处时间的事了。

夜色渐沉,四人从冰淇淋店里出来,周泽楷他们再次把自己的脸裹得严严实实,他们在门口道别,黄少天一看就知道周泽楷是要和叶修一道的,他以眼神给了这俩狗男男一记鄙视,并表示苏妹子他给送回去,让叶大大放心去谈他的恋爱。

叶修和周泽楷转头往另一边走,突然从后面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哎呦!我差点忘记了!老叶,队长说明天他们都设宴等着你呢,叫你明天别开溜!”

周泽楷一听不好,果然还是把黄少天列入黑名单吧!

叶修笑着扯了扯周泽楷的胳膊,回过头去说道:“跟文州说,我知道了,会去的,回头把地址QQ告诉我就行。”他今天心情好,明天去会会哥几个不成问题。

因为叶修周泽楷双双出柜的插曲,黄少天这项原本艰难的任务就这么轻松的完成了。看着黄少天和苏沐橙渐渐走远,叶修转头看向周泽楷,他掖了掖周泽楷的围巾,在他耳边悄声说道:“小周,我们很幸运呢!”

有这样一些朋友,真幸运!

————————————

这篇文带了一点现实向的甜文,所以并不想在朋友方面给叶叶和小周太多障碍了,而且就少天他们的性格,无论朋友做什么决定一定会全力支持的吧!

家庭给他们的障碍在未来是一个大难关,其他方面就不要让他们走的艰难了!

还有啊,我想了很久,向朋友出柜顺其自然感觉会比较好一点,恰好的时机能说就说了,叶叶和小周既然不打算藏了,如果有朋友问起,那就干脆直说了
emmmm 大概是这种感觉吧,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明白......(捂脸)

评论(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