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思敏

【周叶】圈里圈外 30

这章小周可能会有点ooc……

慎入!

——————————————

30



这个年在周泽楷眼里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即使看似一如往常,但是内心雀跃和急切的小火苗还是会时不时的蹭出些火星子,每天睁眼从床上醒来和闭眼就寝,都在期盼着初四那天可以来的快一些。甚至时不时在手机的记事本里列出了数十个小计划,虽然他也想过这些可能都会因为自家男友“一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生活原则而泡汤,不过如果和叶修在一起的话……怎么都好!

恋爱的人即便站在人群中,都掩盖不了自己身上甜腻腻的恋爱泡泡,周泽楷自以为自己将对叶修的承诺履行的很好,在场上一向用行动将战略战术贯彻得很好的枪王没想到自己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小表情早就被自家母亲看在眼里。

从小时候起,比起其他的小孩子周泽楷的话就不多,开始周父周母还担心自己孩子是不是性格内向会在学校里不合群或者受人欺负,但后来他们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周泽楷有他自己的行事方式。

但作为母亲的,对儿子的行为举止还是很敏感的,周泽楷的小动作早就被周母看在眼里。

更何况周泽楷前段时间那浑身挥之不去的寂寥样,甚至吃着饭也偶尔失神,眼底无法掩饰的落寞和颓唐……

虽然周泽楷不说,周母不问,她也大概有个估计:自己儿子似乎是遇到感情危机了。

现在这样,是和好了?

 

年初二的下午,周泽楷家里早就被亲戚占领,就连周泽楷书房的电脑都贡献给亲戚家的小孩打游戏了,虽然孩子们极力邀请枪王大大加入他们把同学PK个屁滚尿流,周泽楷自问对这种欺负小孩的活动并不感冒,也不打算助长熊孩子仗势欺人的坏习惯,干脆自己躲到阳台上去了。

客厅是女人的地盘,周母招待着一众女性坐在客厅家长里短的聊着,不知不觉就扯到了孩子们的婚姻大事上,周泽楷在他那一辈里一向都是出挑的,无论从外貌还是自身收入来看。游戏职业选手这个职业在传统的长辈眼里开始还不怎么看得上眼,但是收入高啊!身边不少家里是女儿的朋友都向自己打听周泽楷现在的个人问题,要是自己能促成一桩良缘,那也是美事啊!

周母把自家亲戚的心思都看在眼里,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低头抿了一口红茶,余光看向阳台。隔着玻璃望向自己的儿子。周泽楷背靠着柔软的沙发,整个人陷在里面,只露出了半个后脑勺,头顶柔软的发丝被微风吹得一翘一翘的,心里突然有些感怀。

儿子也长大了啊……

周泽楷此时正和叶修聊着天,叶修这几天正在打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他想在初四之前尽量把除了竞技场之外的任务打完,这样就可以安心陪亲亲男友去了——是这个理由没错,但周泽楷还是感觉自己又被荣耀这个小妖精给排挤到第二顺位去了。

好不容易缠了叶修半天,让叶修空出下午的时间来和他聊骚。周泽楷脸上一副得意的样子,哪怕之前大胜对手的枪王能露出这种志得意满的表情,那些被枪王折腾得无力的记者们要是看到这幅表情,估计都得咬着小到轮回门前哭唧唧。

阳光洒在枪王的脸上,让周泽楷天生美颜加持的脸仿佛镀上了一层柔光,隔着手机上冰冷的文字他仿佛能看到叶修趴在电脑前和他闲聊的样子,他爱极了的嘴唇说不定暂时被烟给占据了,眼睛半睁着睫毛乖巧的贴在眼皮上,可爱死了!

周泽楷伸出舌尖润湿了有些干涩了嘴唇,心里不由扬起一阵哀伤,还有39小时28分钟……好想亲他。

周泽楷身后,阳台的门被轻轻推开,周母端了一杯红茶走了过来,轻轻的放在阳台的小桌上,瓷杯和玻璃相触发出的清脆声响让周泽楷猛地惊醒,几乎是下意识的把手机往后藏了藏。

周母似乎无视了周泽楷的紧张样,自然的在另一个沙发坐下“看你坐这那么久了,也不知道倒杯水喝,不渴吗?”

周泽楷乖顺了笑了笑,端起茶杯啄了一小口。

“女朋友是个怎样的人?”

周泽楷差点把嘴里的红茶喷了出来,瞪圆了眼睛看向自家妈妈,一脸惊诧。

“这是什么表情,你这两天抱着手机傻笑你妈还能看不出来吗?早说你谈恋爱了我就不张罗着给你介绍女孩子了,刚刚你大姨还说要不要把她们单位同事的女儿介绍给你……”

“不要!”周泽楷打断了周母的话,他不由的回想起当初导致他和叶修分开的直接原因,下意识的有些后怕。从那个时候起,他就愈发直接的拒绝周母安排的相亲,现在他想和叶修更长久的走下去,就算不辜负叶修的信任也好,他也要做到一个身为“叶修的男人”应该做到事情。

手指紧贴着杯壁,红茶的热气透过杯壁蒸腾出了热气在手心渗出了点点细汗,但是冬日里的阳光此时有些寒冷,让周泽楷有些遍体生凉,他直视着自己母亲,似乎将神经绷到了极点,似乎话到唇边,他只要一张嘴就能够说出来,但是还不够……还不够。

面前是生他养他的母亲,从小她就很关心自己,给予自己最大的成长空间,哪怕自己说要去成为职业选手,最开始她也反对,但是最后还是帮着疼爱的儿子说服丈夫,哪怕她让自己去相亲,也是处于一份好心。所以他不敢去试探自己母亲的底线,万一她承受不了自己的性向,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是一个残酷的打击,周泽楷无法预料到自己即将说出的话,到底会怎样伤害到这个爱他如生命的女人。

藏在后面的手机提示灯一闪一闪,还有未读的消息的等待主人的阅读。

周母看着自己儿子有些奇怪的样子,似乎自己提起了不太合适的话题,心底闪着一丝不安。“楷楷,怎么了?”周母的手贴到周泽楷的脸上,发现周泽楷脸蛋有些冰凉。

周泽楷身体颤了颤,皱着眉头许久没有吭声。周母也就静静的呆在一旁,她等待周泽楷把他想说的话说出来。

“没事。”从好看的嘴唇里飘出了两个字。

“对不起。”

“这有什么对不起的,你这孩子……”

不!不是这个意思!

对不起叶修,我还是……还是需要一点点勇气,我还需要再勇敢一点。

 

下午自己面对母亲的胆怯行为让周泽楷感觉有些无颜面对叶修,就连后续的聊天也寥寥几句便结束了,叶修也察觉到周泽楷兴致突然低沉了下来,想着可能是那边亲戚来访,周泽楷也比较忙碌,便没放在心上。

叶修掐灭了烟头,将从陈果那里借来的手机塞到兜里。由于近年来提倡城市建设,爱护城市环境,市区里已经见不到往年在天空中绽放的烟花了,以前虽然觉得挺吵得,但现在突然没了,总感觉少了点年味。

空气里寒气如旧,他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又圈了几层,足够让脸贴在软和大的面料里,这条围巾是全明星赛后,周泽楷坚持把他送到高铁站的时候,硬生生塞给自己的,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的围巾抽走,围到了脖子上,做完这一切之后一双眼睛笑眯眯的盯着叶修看。

叶修便默许了小男友这种情侣之前的小情趣,带着周泽楷的围巾回到了杭州。

说来也奇怪,都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叶修似乎还能从面料里嗅到周泽楷的味道,那种他最爱的清冽好闻的木香……

他又在窗口站了一会儿,便把客厅的窗户关了,走回自己的小储藏室。

    明天就是初三啦……

 

周泽楷自从前一天在阳台上被周母戳破自己的恋爱现状之后,整个人都处在一个半蔫儿的状态里。不,与其说是因为母亲,倒不如说是因为自己。过年前自己还和叶修那么斩钉截铁的保证,那么坚定的给他有关未来的期许,但临到头时,自己又缩回窝里去了。

因为这件事情周泽楷一天晚上都没睡好,辗转反侧着让心里的情绪越来越焦灼。一部分是痛斥自己的怯懦,一方面是对叶修的愧疚,更多的则是如何向父母坦白。

本来被叶修那么一说,自己原本打算在过年期间试探的心思也消了大半,但阳台上的遭遇让周泽楷意识到,面对父母自已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有胆量。他可以对身为队友的方明华和江波涛坦白,可以在叶修向黄少天出柜的时候给予叶修最坚实的后盾,但是面对父母……

周泽楷被就是迎难而上的人,在荣耀上他也能凭借自己踏破一个又一个关卡,也能野心勃勃带领着轮回去问鼎那座冠军王座。既然决定要坦白了,那自己早晚要面对和昨天一样的难关,周泽楷允许自己失败一次,但是下一次……不行,绝对不行!如果是这样,他有什么自己说要站在叶修身边呢?

初三这天一如往常,周泽楷因为晚上失眠直接错过了午饭,下楼的时候,电视里正播放午间新闻,父亲和他的几个叔伯出去遛弯了,母亲在厨房里准备午餐,几个女眷在一旁一边和周母聊天一边帮着打下手。

周泽楷轻声问了好,不经意间和周母对视了一眼,只这一眼周泽楷就能察觉出母亲还没对自己昨天下午的不对劲释怀。周泽楷有些伤脑筋,昨天晚上一夜没睡在心里酝酿的七七四十九个主意“蹭蹭蹭”冒上心头。

“泽楷起来了?今天怎么起那么晚呐。”周泽楷的二姨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还没等周泽楷回答,那边他大姨就插了话进来“现在年轻人不都这样,我们家琪琪直接给我睡到下午,只吃个晚饭就又躲房间里去了。”这话引起了众人的接连附和,纷纷痛斥起自己孩子的“恶行”。

本作为当事人的周泽楷就那么被无视了,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发现并没有自己什么事了,便悄咪咪的遁走了。

可能是周泽楷心里藏着事儿,今天和母亲相处总感觉有些微妙。趁着吃完晚饭,亲戚们结伴去游外滩了,周泽楷便到厨房里去帮母亲洗碗。周母看着周泽楷像是有话跟她说,便也没有拦着他,母子二人分工明确,一人将碗筷洗干净,一人拿着干净的干布将碗擦干。

洗碗工程都快接近尾声了,周泽楷还是一言不发,仿佛他就是来帮母亲洗碗一样。周母也不催他,她明白能让自己儿子如此郑重,总归不是什么寻常事,周泽楷那个性格,除非他自己想说,否则自己再怎么着急也没用。

周泽楷把一叠擦干净了的碗放进碗柜,背对着母亲站了许久。

“妈妈……”

“嗯?”周母看似轻松的回应。

“妈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周母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仿佛只是在和自己儿子唠家常,但其实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自己儿子总算有个喜欢的了,不过……这种事情至于那么纠结吗?那姑娘不好?

周泽楷并没有转过身去,他盯着碗柜顶格放的那叠碗,周母是个喜欢旧物的人,就连自家的碗筷也是仿古式的,碗壁印着繁复考究的花纹,每一个碗的花纹都各不相同,但无论从工艺、颜色、图样,都能看出这是一系列的。

周泽楷看着碗壁的花纹,眼前突然有些晕眩,似乎在碗壁上印出了叶修的模子,那个男人站在自己眼前,微微的笑着,仿佛在告诉他:小周不用怕,无论有什么结果,我都会陪你走下去。

“他很好,长得很好看,皮肤很白,说话也很好听,”周泽楷顿了顿,继续说下去:“他很温柔,对所有人都很好。喜欢荣耀,也打的很厉害……比我厉害,不过我总有一天会超过他。”周泽楷说着,忐忑的心情似乎渐渐放松了下来,好像现在他正在做的只是向别人炫耀自己恋人有多么优秀,而不是在向自己的母亲出柜。

“和他在一起,很开心,非常开心!要分开的时候……很心痛,这辈子都不想和他分开……他是我很爱很爱的人,我想和他一直走下去。”周泽楷说着转过身面向周母,眼睛里闪烁着周母从未见过的神采,让周母有些心惊。

“妈妈,我想和他一直在一起,无论今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会有多大的阻碍,我也要陪着他走下去。哪怕……”说到这里,周泽楷的嘴唇有些干涩,喉咙发痒。他感到自己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了。

加油周泽楷!不可以在这里放弃!

周泽楷嘴唇微张,喘息了几口,然后他听见自己吐出了一句话。

“我想陪他走下去,哪怕……他是个男人。”

……

厨房里一阵死寂。

一只光滑圆润的盘子从指间滑落,在地上摔了个四分五裂,碎片迸射开来,在有些粗楞的地砖上躺着仿佛想几片破败的蝴蝶翅膀。

然后一滴泪水,打在了破碎的瓷片上,在灯光的折射下显得冷意渐生。

 

晚上8:45

一辆白色的SUV从别墅区驶出,驾驶座上的男人身上只套了一件居家的薄外衫,刘海有些蓬乱,车上的暖气“轰轰”的吹着,让本被寒风吹干的汗水又滴了下来,他的眼圈微红,眼球似乎还印上了血丝,显得狼狈不堪。

如果有轮回战队的粉丝看见他,或许都会怀疑这人是不是他们眼中那个俊美帅气的枪王。

SUV在城市的马路上随着车流穿行,然后错开一条车灯相应形成的银河,独自载着孤零零的灯光驶向暗色的夜里,车开进一个高档小区的地下车库,周泽楷机械的熄火,拔下了钥匙,地下车库里只有一串皮鞋声“嗒嗒”的响着,在空旷的车库里形成数道回音。

有些颤抖的按下了电梯,电梯门关闭的下一瞬,他的身子靠着墙壁落了下去,修剪妥帖的指甲在手心印出几个深红色的印记,他大口大口的呼吸,仿佛像一个溺水获救的人。此时的周泽楷像一个即将爆发的火山,有满腹满腔的情绪亟待发泄,但是他只能在这个四方空间里用喘息、用心跳无声的诉说着。

叶修,我告诉妈妈了。

“叮咚”,电梯到达了相应的楼层,周泽楷缓步从电梯间走出,到自己的公寓门前,开门、进去。

当门落锁的那一瞬,楼道的灯光也被驱赶了出去,周泽楷没有打开灯,只任由黑暗包裹住整个空间,只有窗外闪烁的灯火从薄纱的窗帘外透了进来,洒在地板上。

周泽楷走进玄关,想去洗手间让冷水浸透自己混沌的思绪,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的脑袋有些酸胀,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明天叶修就要来了。想到这里,周泽楷心头划过一丝温暖。

他随意扫了一眼窗外,准备去卧室拿换洗的衣物,穿着拖鞋踢踏到卧室门口,脚步突然顿住。视线又转向落地窗,薄纱轻轻的浮动,在地板上印出柔曼的身姿。

他记得,当初走之前自己是拉下了遮光窗帘的……

有一个念头从脑海里闪过,还未捕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反射性的行动了。

他走进卧室,摸索到旁边的开关。顿时,卧室内灯光大亮。

周泽楷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整个空间,灰蓝色羽绒隆起,微微的起伏着,那个他今天满心念着的人就躺在自己的床上,眉头舒展,呼吸浅浅,睡得很是安详。

一步、两步……周泽楷走到床边,在床头蹲了下去,伸手把遮挡住人儿的被子掖到一旁,让完整的脸蛋露出来。

冰凉的手轻轻的印在红润的脸蛋上,直到从指尖、从掌心传来了点点暖意,周泽楷在确信这一切都不是幻觉,这个人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着的。

美梦似乎被搅扰,人儿皱了皱眉头,眼皮不情愿的翻开一条缝隙,又被灯光刺得闭了回去,过了一会儿,眼睛对光感逐渐适应了,他才缓缓的睁开,眼前的人从一个模糊的影子逐渐变得清晰,轮廓分明。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人被他吵醒,眼睛从涣散到聚焦,最后咧嘴一笑,用那绵软的声音说:

“小周,你回来啦!”

——————————————

这章写的我好纠结!!!!!

如果觉得小周ooc了那怪我怪我………………


评论(2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