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思敏

【周叶】圈里圈外 29

29

大年三十,除夕之夜,阖家团圆的好日子,许多人披星戴月就是为了赶上一顿热闹温馨的年夜饭,感受一年以来难得的亲人相聚时光。叶秋脑袋有些晕眩,带着些酒醉后遗症从窄小的沙发上醒来时,朝阳才微微透出了一点光亮,万物还在沉寂。

周遭的一切有些陌生,叶秋坐在沙发上轻按着太阳穴,随着意识渐渐回笼,他才隐约想起现在的所在地和昨天发生的一切:他找到了自家混蛋哥哥,进行每年例行的归家劝说,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还被自家老哥透露了个爆炸性消息……

同性恋……

怎么就是同性恋呢?

或许此时尚早,平时忙于生意的叶总今天也有难得的空闲时间,他干脆就托腮沉思起来。他想到小学的时候,和他同桌的一个女生拜托他给叶修递情书,虽然心底甚是不情愿,最后还是处于绅士风度把情书给递了出去,隔天就看到了那女生红得跟兔子似的眼睛,后来才知道自家哥哥十分有修养的把女孩子约了出去,当面拒绝了人家。自己当时还十分诧异叶修居然会做那么麻烦的事情,那时候他哥怎么说来着?哦,“好歹是人家的心意嘛,既然不喜欢人家,还是干干脆脆的拒绝好,尊重你我她。”当然,最后小游戏迷叶修也表达了自己这辈子和游戏相亲相爱的决心。

那个时候,他就微妙地感受到了叶修对感情的干净和坚持。

所以昨天叶修郑重其事的告诉自己他的性向时,自己才会有些害怕,他知道叶修是认真的,但是这也就意味着他的哥哥和家里的隔膜只会越来越重。

“唉!”叶秋长叹了一口气,有些伤神的撑着额头,整个人都显得有些落寞,他坐在那里,像一尊被人遗忘在街角的雕像,原本意气风发的神采似乎被附上了一层灰尘,带着难得的苦涩和失落。

叶秋一直周旋在自己家里和叶修之间,整整十年,成为了两端微弱的联系,虽然他觉得很累,但是依稀还能看见曙光,然而现在他只能想象到分崩离析的未来。

陈果走过来时,就看到叶秋这幅样子,感觉有些不方便打扰他,最后还是叶秋察觉到她的存在,礼貌的问好并向陈果借了一套新的洗漱用品。

今天是除夕,叶修可以不回家他可不行,穿了一夜的衬衫有些褶皱,但是叶秋没有顾忌太多,他打算在叶修醒来之前离开,毕竟他现在还没有想好该怎么样面对自己的哥哥。

 

轮回早早就放了假,让外地的选手可以及早的回家。周泽楷作为本地原住民,并没有比别人多多少空闲的时间,联盟的脸的商业价值可不是开玩笑的,在其他队友踏上回家之路时,周泽楷已经拍摄了好几个合作商家的新春特辑广告了,这也直接导致周泽楷在过年之前抽时间去找叶修的打算彻底破产。

幸好经理还有点人性,在除夕这一天没有给周泽楷安排,他先回了自己的公寓。公寓前两天就找阿姨打扫过了,换了新的床单和被套,冰箱里还塞了不少零食和饮料,这样叶修晚上打游戏饿了也可以有东西填肚子,当然,泡面这种直接被划进禁区的食物是不可能存在的。

周泽楷满意的看了看自己公寓的布置,满心期待着叶修的到来。

午饭过后,他便驱车回了自己父母家。周家的新年惯例都是除夕自己一家人过,初一开始才是走亲访友的日子,周父家里人都是上海本地的,趁着新年孩子们闲下来几家人走动走动是必然的,周母是苏州人,今年据说妹妹一家也会来上海看看,到时候八成就是住周泽楷家里了。

周泽楷在联盟里作为绝对的颜值担当,平时少不了被冯主席拉着去各大场合充门面,这逢年过节的更是被妈妈逮着到处跑,电竞选手的高昂薪酬和周泽楷自身帅气加持,在任何一个场合周泽楷身边都围着一圈操心的亲戚。

想到那个场景,周泽楷就忍不住叹一口气,和亲戚打交道的难度可一点都不亚于和粉丝互动。

白色的SUV进入别墅区,穿过一排排被园丁打理得宜的花坛,在一栋砖红色欧式别墅前停下,大门打开后缓缓驶入车库。周母以前是大学老师直到前几年才安心在家里做全职太太,她年轻时也是沉浸书香的文艺少女,这栋别墅当初的装修和设计都是由周母一手操持,无论是院中的小型花园还是门廊前个性的摆件都带有独特的色彩。周泽楷刚摁响门铃,门就打开了。

周母迎来了上来,保养得宜的脸上没有岁月的痕迹,此时面对久未见到的儿子自然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终于回来啦!你们俱乐部也是,那么晚才放你们假,给妈瞧瞧是不是瘦了?”说着就捧着儿子的脸打量了半天。

周泽楷才进门迈了一步,就被自家母亲拦住,一边端详一边还嘀嘀咕咕的抱怨脸又瘦了,再瘦下去脸上都没几两肉了。

或许是太久没有见到叶修了,听母亲这么一说,周泽楷脑海里就闪现出了前段时间见到的叶修的脸庞,原来还有些虚胖的脸肉眼可见的小了下去,周泽楷甚是怀念当初掐着叶修脸蛋粉嘟嘟的肉感,嗯……回去给他弄好的吃,要补回来。

周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隔着镂空的玄关看着儿子一脸无奈,连忙劝说道:“你先让他进来,坐下来想看多久看多久。”

周母瞪了一眼周父,拉着儿子的手坐到了沙发上。

即使面对自己的父母,周泽楷的话也没有多到哪儿去,基本都是周母在说,周泽楷跟着回答,周父手里拿着报纸,侧耳听着母子两人的对话,偶尔附和几句。

周泽楷常年因为比赛奔波,平时连自己的公寓都很少回去,基本都是待在俱乐部,即使父母都在上海,这样家人团聚的时光一年里最多不超过8次。

日头渐沉,周泽楷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洗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从浴室出来,头发还没擦干,头顶了一块干燥的毛巾,换上绵软的家居服,光脚才在地毯上。从落地窗往外望去,夜色笼罩下灯光在一扇扇窗户中亮起,星星点点的装点着这个特别的夜晚,万家灯火衬着的冬日的夜褪下了些许寒冷,平添了不少暖意。

团圆的除夕啊……

周泽楷的手轻轻附在玻璃窗上,玻璃的凉意浸润了刚刚被热水温暖的手指,他似乎都还能听到楼下厨房里母亲做饭的声,客厅了父亲打开的电视里新闻播报声,床上的手机里队友恭贺新年的微信提示声……即使在这个偌大的别墅了只有三个人,但总归是个家。

那叶修呢?

叶修早就告诉了周泽楷自己和家里的矛盾,早早的离家出走进入社会,且不说尝过多少风霜,单单每个人期盼的过年团圆日叶修已经十年没有享受过了。虽然他都看似不在乎,可是真的不在乎吗?

反正周泽楷是不信的。

今年,叶修肯定又没有回家吧!今年他还退役了,正在经历人生的低潮期,除夕的团圆饭只能在蜗居的网吧,只有陈果和苏沐橙陪着他,甚至连和家人通电话都不能有。

每到这种热闹欢腾的夜晚,周泽楷就格外的想念叶修。

他将毛巾甩在椅子上,拿起床上的手机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短暂的通话音过后电话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周泽楷分外想念的声音,男人的嗓音依旧低沉沙哑,带着独特的周泽楷爱极了的调调。

“喂,小周,除夕快乐啊!”

周泽楷自己都没有发现在听到男人的声音过后,他脸上的表情有多温柔。

“除夕快乐,叶修。”

电话那边的背景音似乎是陈果和苏沐橙的交谈,还有些餐具碰撞的声音,明显的叶修那边也在准备吃饭了。

“你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应该到家了吧。”

“嗯,在卧室里,”周泽楷说完稍稍顿了顿,轻启唇齿:“我想你了。”

那边一阵静默,紧接着就是苏沐橙越来越远的惊讶:“叶修哥,你的脸怎么那么红!”

叶修似乎找了个无人处,此时电话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在交相传递。

“我也想你,小周。”

一句话,六个字,似乎就是周泽楷挣脱困顿的咒语。站在落地窗前的男生周身的气场都变得明朗了起来,周泽楷清楚,他这次打电话就是想听听叶修的声音,听他在耳边诉说的爱语。

“过几天哥就过去了,请枪王大大在忍耐几天啦。”

周泽楷的身体放松的倚靠在落地窗上,“好。”

又停顿了半分钟,叶修有些犹豫的说道:“小周,昨天我弟来了……”

“叶秋?”周泽楷有些惊讶。

“是啊,来叫哥回家的,不过哥没答应,今天他就回去了。”叶修轻松简短的概况了叶弟弟的行程目的以及最终结果。

“叶修……”先前心疼恋人的情绪又上涌了起来。

“都多少年没回去了,也不差这一年。”

周泽楷还没开口劝慰,叶修倒是先纾解起他的情绪来了。

“小周你听我说,我跟叶秋摊牌了。”全部的思绪被这一句话尽数打断。

摊牌……叶修他!!!

“不过没告诉他我对象是你,只是告诉了他哥是个同,有喜欢的人了。之后他能接受点了再介绍你们俩认识吧。对不起哈,枪王大大,你可能还要在等一段时间才能见婆家人了。”

周泽楷心底有些发笑,对不起……你有什么好对不起我的,明明已经那么棒了!明明已经那么有勇气了!此时的周泽楷恨不得立刻瞬身到叶修面前,他满腔的情绪翻涌,已经不是一个电话能够满足的了。

“才不是……婆家。”小年轻委屈的说道。

那边的叶修听了恋人小声的抗议,得意的笑了笑,“你说了不算,咱们家谁当家做主啊?”

周泽楷甜滋滋的回答道:“是叶修。”

看着外面灯光闪烁、树影斑驳的夜景,周泽楷心里也涌起了一丝念想,然而还没等成形就被叶修给掐灭了。

“你不许在饭桌上跟你爸妈提咱俩的事啊,今天除夕好好陪陪俩老人家。”

“叶修……”周泽楷有些小难过。

“别叶了,我肚子饿了,吃饭去啦!小周你也去吃饭吧,好好陪陪老人家知道没?”

“嗯。”一个音,通过线路传达去了浓浓的不舍。

“好啦,哥先挂了。”

“嗯……”

……

“小周,我爱你。”

周泽楷低首浅笑,额前垂下的湿濡濡的刘海掩藏下,眼睛里是化不开的浓情蜜意。

“我也爱你,叶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天要去上海了,今天更新一下!

保佑我一切顺利吧!!!!!

我真的很喜欢周周和叶叶两人甜甜甜了,不管是自己写的文还是看各位太太的文,我总感觉这两人彼此相爱,即使来自外界的压力和磨难再大都不算虐了O(∩_∩)O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