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思敏

【周叶】圈里圈外 27

27



“叶修,快递!”

叶修一抬眼就看到了被拿到眼皮底下的快递纸壳箱和后面陈果不耐的脸,“看什么看,快点签字,人家还得送下一家呢。”说是这么说,陈果还是帮忙从一旁的笔筒里找了支能写得出水的笔递了过去。

签过字后,快递小哥扯了单子给陈果他们打了招呼就去送下一家了。叶修把快递箱放到了脚边,继续着和其他公会未尽的斗争,和平常无二。这要是前几天,陈果一定会催促他拆快递,看看恋爱中的枪王会送些什么过来,但是一连几天,叶修的快递络绎不绝,连陈果都已经提不起兴趣了。

那场万众瞩目的全明星已经过去了一礼拜,有的时候陈果在自家网吧看到叶修的时候都还是会有些恍惚,自己的偶像居然来网吧里当了网管?想想都有些不可思议,更别说周泽楷和叶修的恋情了,想到自己居然知道这种可以掀翻整个荣耀圈的秘事,陈果不禁产生了一种使命感。

现在叶修已经卸下了网管的工作,专门在游戏里为建设自家公会添砖加瓦,虽然嘴上没说什么,看似他也只是顺应了陈果的要求创立了兴欣公会,其实只有他自己心底清楚,在陈果告诉她自己打算自创公会,挑战嘉世的时候,自己心底澎湃的声音。他也没想到陈果居然说退嘉王朝就退嘉王朝,说建立公会就建立公会,和周泽楷聊天的时候,把这话和他一说,那边的小年轻也颇感意外。

周泽楷愣了半晌,抿嘴一笑:“前辈人好,所以遇到了好人。”

叶修听他这么说,也跟着笑了起来:“这么说,哥的运气还真是不错,随便挑一家网吧就挑到了那么好一老板娘。”

“嗯。”周泽楷点头赞同。

然后隔天,送到兴欣网吧的快递就多了一份,写着“陈果收”的某知名品牌的全套护肤品。陈果拆开包裹,从里面还掉出来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谢谢照顾叶修”,陈果面对这份谢礼有些手足无措,求助的目光转向叶修。

“嗨,小周送的老板娘你就收着呗。”叶修表示并不是多大事,老板娘您尽管笑纳就好。

即便如此,陈果还是郑重的把包装包好,放到了自己房间梳妆台的柜子里,看样子短期内并没有打算使用。开玩笑!这可是周泽楷送的!!!说出去多少姑娘得羡慕的要死啊!!!陈果表示她虽然是叶秋和苏沐橙的粉丝,但是冲着枪王的颜,偶尔迷失下自己崇拜的心还是可以理解的。

或许是收人家的手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陈果对叶修的态度可谓是极尽温和了,惹得叶修时常背后一凉,实在有些无福消受。

 

春节将至,兴欣网吧里归家过节的氛围也日渐浓厚,虽说网吧里大部分员工都是本地人,但是也有些诸如唐柔、小刘家在外地的,小刘家距离杭州还不远,陈果干脆提前放了他假,省得回家还得赶上春运大潮,上演一波新版《人在囧途》。唐柔是早早的买好了飞机票,五分钟和陈果说了自己的行程安排就一头扎到游戏里继续鏖战了。

放眼望去,也就只有那个一天24小时,沉迷荣耀15小时以上的家伙没给她报备行程了,等了几天,陈果干脆屈尊去问,得到的答案是:嗯?回家?老板娘你不是早知道我离家出走的吗?

……头一次能把离家出走说得那么倘然的也就这货了。

“那不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吗?”叶修现在25岁,就算15岁少不更事离家出走,那么多年了和家里总归缓和了吧,更何况叶修现在还退役了……

“老板娘,要是有你想的那么理想,我早就回去了。”叶修嘴角扬起一丝苦笑,仿佛是在自嘲,陈果话到嘴边又被叶修的表情咽住,这确实不是个好话题,陈果暗自责怪自己多嘴,“那……周泽楷那边呢?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你们不见见吗?”

“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小周也应该陪陪家里嘛!哥就不掺和了,”言尽于此,陈果还是想最后争取一番,反而被叶修堵了回去:“老板娘,不是吧!那么嫌弃我,你要嫌我和你一起过春节碍事,我躲出去还不成吗!”

“谁嫌你了!过过过!正好我一个人置办年货还麻烦呢,你帮我打下手,省了我不少功夫。”

老板娘,我还是躲出去过好了……宅男叶修表示他并不是很想出门去买年货。

 

当天晚上叶修把他的打算和周泽楷一说,对面周泽楷脸刷的黑了,“过年,不过来?”

屏幕里周泽楷面色不善,叶修看得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以前不都是这样的吗?你回家陪爸妈,我和沐橙在嘉世窝着……”

被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睛盯着,叶修自己都有些心虚,说话声越来越小。

“那不一样……”以前新年周泽楷和叶修为了不惹周泽楷家里怀疑,都是各过各的,最多视个频,情到浓时来个phone sex。但是现在不一样,周泽楷不想躲,不想让叶修像见不得人一样和自己保持距离。

他的叶修,就值得最好的,就应该被大大方方牵着手介绍给所有人:瞧,这是我的爱人。虽然现在还不是向家人坦白的好时候,但他也不想刻意遮掩。

“叶修,那不一样。”周泽楷凝视着叶修,观察他哪怕一点的反应,他是打定主意了,如果叶修有一点犹豫或者担心,那么他会用行动去打消他所有的顾虑。

那样因为隔阂而导致的分离,一次就够了。

结果他看到叶修应惊讶微瞪的双眼,呆愣了许久后明白自己心思的了然,和最后释然的一笑,没有害怕、犹豫或是担忧。在周泽楷看不到的阴影处,叶修反倒有了一些惭愧,明明说好了一起走,结果还是被小周拉着走。

“我去看看初四或者初四后还有没有票,没有就不要怪我了。”周泽楷初八回俱乐部训练,两人还能温存三四天。

“好,等你。”周泽楷笑的甜滋滋的,和叶修在一起的每一天,他都感觉很幸福。

    

虽说已经约定好了,但是如果老天不顺你的意,并不能有什么用╮(╯3╰)╭

“所以说,真的一张票都没有了吗?”一个十年都没在春节回过家的人,从来没有切身的感受到春运的可怕,即便是初四这种大家基本都已经在家过年的中间时段,订票列表上也明晃晃的写着“无”。

“叶修哥,你就别指望过年跟人家返乡人民抢火车票了,我再帮你看看飞机票和汽车票吧,幸好咱们这离上海不远,应该还有余票的。这两天我帮你盯着,看到了绝对帮你抢下。”苏沐橙表示她为了自家待嫁兄长的终身大事,也是劳心劳力了。

“我自己看就好了,你白天还得训练。”

“放心吧,我自己会安排好的,多一个人多一分机会。再说你记住了自己的付款账号吗?”

……

宅男叶修同志虽然日常所需基本靠某宝,但是他的付款账号都是苏沐橙帮他弄好的,连密码都简单的可以,毕竟他可是连银行卡都乱放的人,要不是幸运的让苏沐橙捡到了,估计早就不知所踪了。

最后叶修还是拗不过自家妹子,再三嘱咐她不要耽误训练之后,也就随她去了。

“我去了小周那,你一个人能行吗?”以往的春节都是他们俩一起过的。

“有什么不行的,你最早初四才去,我们不是还可以一起过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吗?之后我可以约秀秀去旅游啊,我自己会安排好的,你操心自己就行了。”耽误人家谈恋爱会遭雷劈的。

叶修说完也觉得自己实在有些老妈子行为,但是到底是照顾多年的姑娘,难免会多担心一点,仔细询问了苏沐橙的春节安排之后,他才放了大半的心。

自己的春节行程有了新的变动,自然该去向老板娘报备。陈果听到他要去找周泽楷,简直举双手双脚赞同,甚至比叶修这个当事人还要兴奋。在发现叶修居然不靠谱到连票都落实,自告奋勇帮他盯票。

“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发展咱们兴欣,这种小问题我帮你解决就好了。”面对叶修的疑问,陈果如是的说。

结果抢票订票这份任务是彻底把当事排除在外了,叶修用余光打量着旁边隔几秒钟刷新一次页面的陈果,心里不禁有些疑惑:怎么一个两个都那么自告奋勇呢?

如果作者能入画外音,一定会去告诉叶神大大,这个世上有种生物叫做cp粉,谁叫叶神你和枪王在她们面前太闪了呢(~ ̄▽ ̄)~ 

   

  顺便一提,关心叶修春节行程的不仅仅是陈果和苏沐橙。

  终于有一天,苏沐橙凭借着无敌的运气和绝对的手速帮叶修抢到了一张飞往上海的飞机票,叶修在得知后的第一时间,自然把这消息告诉给了同样担心老天不给面子的周泽楷。

  在登上QQ的时候,肉眼可见某个熟悉的名称后面显示“正在播放《回家》”,个性签名已经由之前的“距春节还有××天”的倒计时改成了“今年你真的不回来吗?”后面还跟了一个泫然欲泣的表情。叶修的视线在这个QQ上停留了一秒后,直接略过,给周泽楷去了消息。然后开始了日常的工作:打荣耀。

  等叶修再登上QQ的时候,那QQ的正在播放已经换成了《故乡的云》,叶修的嘴角有些抽搐,鼠标点过去,发现下一首待播放的是《常回家看看》。

  合着你整了个春节回家歌单啊!天天这么播,不怕崩人设吗!

  叶修想了想,最后还是点开了聊天页面,一边打字一边在心里暗叹:哥真是又温柔又心软。

  君莫笑:过年不回去了,代我向爸妈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哈!

  消息才发出去不久,那边就秒回了,显然那人已经等候多时了。

笨蛋弟弟:你今年又不回家!!!!!你不回来爸妈新年怎么快乐???怎么健康????

君莫笑:啧,我回来你确定爸不会生气?生气对身体多不好。

笨蛋弟弟:你不都退役了吗?退役了不回家你去哪???

君莫笑:哥能待的地方多了去了,放心吧,饿不死的。

君莫笑:乖啊!我先下了。

……

…………

北京某个高层写字楼的豪华办公室里,一个穿着得体、形象绅士的男人此刻看着QQ上灰色的头像,面部有些扭曲,他删除了打了一半的话,僵直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靠在真皮的老板椅里。

他深呼吸了几口,很显然在平定汹涌的怒气。“混蛋哥哥,又不回家!”

办公室的门被轻扣了几声,“叶总,上次的合作案已经整理好了,需要您过目签字。”

听到了秘书的声音,男人立即调整了自己的情绪,整了整有些褶皱的衣领,“进来。”

小秘书抱了一沓文件推门进来,向桌前的男人报告这份合作案的具体内容和细节。眼神锐利的扫过纸张上的文字,确认无误后,潇洒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秘书将已经签字完毕的文件整理好,准备抱走,突然就听到了后面自家老板的吩咐:“给我定张去杭州的机票,大年三十前一天的。”

秘书应答:“好的,老板。”

于是乎,当叶修和陈果好不容易在大年三十前一天采购完年货回到网吧,便看到了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绅士,而这位绅士长着和叶修一模一样的面容。

“你好,我是叶秋。”

————————————

这也算是……有生之年系列了吧……

谢谢大家等我那么久了!!!

这章让秋弟弟霸道总裁式的出场了!!!

最后,老叶会顺顺利利和小周会面吗?

秋弟弟会撞破周叶二人的恋情吗?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啦~~~

我保证下一章不会拖那么久了!

评论(15)

热度(107)